\/:immuseum
MIMUSEUM中古店主理人,贩售来自时光的美物
美食博主|深度家居爱好者|生活方式分享

没想到昨天的奥尔良杏鲍菇盖饭这么受欢迎。这里把盖浇汁做法po出来~至于为什么这张图中会出现茄子君。。因为我原来的晚餐不是介个啊!为了写菜谱就牺牲下茄子君了…请允许我装一下!\(//∇//)\杯子里其实装的是养乐多…

原料:

杏鲍菇一根;

魔芋丝(因为本人基本上晚上不吃米饭,昨天是中午有剩饭,加魔芋丝就即管饱又零热量啦~);

卤笋干(没有也没问题);

蒜蓉;葱花;辣椒粉;黑胡椒粉;海鲜酱油;辣椒粉;糖;(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直接购买奥尔良烤肉粉制作);芝麻;

味精、盐(我吃的比较清淡,有海鲜酱油了我就没有放这两样,口味重的自己斟酌~)


做法:

杏鲍菇切成丁状,不用像我切的这么大…(本人喜欢这种吃肉的口感!)大的不好入味。

油锅烧到5成,放入葱蒜爆香。闻到味道了就放进杏鲍菇丁,不断翻炒,直到杏鲍菇有点焦黄。把辣椒粉,糖,黑胡椒粉,海鲜酱油加小半碗开水溶开倒入锅中,翻炒到杏鲍菇着色,并且收汁,加入魔芋丝,翻炒到魔芋丝着色就可以装盘了,撒上炒熟的芝麻,完工!

希望大家都能做出好吃的不得了的奥尔良杏鲍菇盖饭~

评论
热度(101)

© Marga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