\/:immuseum
MIMUSEUM中古店主理人,贩售来自时光的美物
美食博主|深度家居爱好者|生活方式分享

淑女这个词由来已久,最初的定义可以追溯到骑士时代,到了维多利亚时期,淑女文化逐渐成熟:淑女们出身高贵,教养良好,优雅稳重,贞洁斯文。到了爱德华时代,上流社会的女子们一举一动都有严格的规定,发型、服装、礼帽、鞋子等等都要遵循不同的要求。爱德华时期的淑女们在公共场合必须要佩戴手套。


18岁这年,上流社会的淑女们即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——成年礼,这一年,她们将会在宫廷觐见国王和王后,这是她们正式进入社交圈的开始,代表她们已经得到君主的赐福,会在日后成为一位贤良淑德的太太。参加由皇室举办的大型舞会。


这款被命名为“debutante”的道尔顿瓷偶产于1963年,就是以爱德华时期的淑女成年礼为原型。贵族淑女身穿淡蓝色礼服,代表纯洁、静宁,头饰羽毛,长手套延伸至手肘(爱德华时期的淑女们在公共场合必须要佩戴手套)。正以跪资觐见国王王后。未来一切还未开始,一切正要开始……

评论
热度(9)

© Marga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