\/:immuseum
MIMUSEUM中古店主理人,贩售来自时光的美物
美食博主|深度家居爱好者|生活方式分享

#90天减脂计划# 

Day16(3.31)

早餐:红薯牛肉沙拉,纯牛奶

天气冷加上姨妈期,沙拉和牛奶都放微波炉热了一下,温温的好喝~

昨晚蒸的红薯还有两个没吃完,一个做中午的主食,一个做早上的主食,生菜打底,放上红薯和昨晚卤的酱牛肉、西梅、对半切的小西红柿、撒点水果麦片,搞定,不加酱料了,牛肉就很够味了。

牡丹的花期真的好短呀,一早发现落花一片,这种大瓣大瓣凋落的惨烈真能体会到黛玉葬花的心情。

午餐:红薯,酱牛肉,油焖笋,炒甜白菜

小红薯一个切片做主食了,早晨买的甜笋真馋这个味道呀,在老家的时候这个季节就是各种笋了,都是属于春天的美味,妈妈每次都会处理好一大堆,做成各种料理。小甜笋是最好处理的吧,剥完皮也没剩多少肉了,拍碎后切断,先焯水去涩味,做油焖笋实际上要油多糖多才好吃,对我这个减脂期间的人来说……还是不要那么正宗了,一点点油炒香蒜粒后爆炒笋,加入三勺酱牛肉的卤汁,大火收汁,完工。

酱牛肉对于养了一锅老卤的我来说很简单啦,牛肉放入姜片焯水去掉浮沫过冷水,把冷冻的老卤倒入铸铁锅化开,加入牛肉汤,之前老卤的香料已经加很多很浓了,这次就不用再加香料,加一点辣椒和大蒜就好了,烧开后的放入牛腱,小火焖煮半小时,关火继续焖半小时。卤完以后的卤汁继续过滤到保鲜盒冻起来~

甜白菜切段清炒就好啦。

晚餐:红烧牛肉魔芋粉

又买了4斤牛腱来做卤牛腱,于是晚饭就很简单啦,用焯牛肉的汤混合卤汁再加点黄灯笼辣椒酱就是牛肉汤底了,加入烫好的魔芋粉,青菜,放上卤牛腱,撒点酸豆角萝卜干葱和香菜,呼呲呼呲嗦粉咯~

在焖牛腱子的时候迫不及待地开始跳操,爱上运动~

评论
热度(9)

© Margaret | Powered by LOFTER